我都已經快滿兩個月了
現在才又來打我的生日日本行(太堅持了吧!!)
感覺因為時間的遠去  所以記事會變的很短呢....(苦笑)

在排這天的行程的時候
其實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那麼遠的地方
都已經快到相葉家了欸....
(可是並沒有去桂花樓....*默*)
是因為SNAMIEちゃん說要來  我們就排了....

在到江戸東京博物館之前
從來沒有去過別的國家的博物館之類的
(可能之前有去過什麼白虎隊紀念館之類的  可是那種不太算吧....)

這天跟我們一起同行的
有MICOTAN、AKOちゃん還有AKANEちゃん
我們五個人約在遙遠的両国車站
不過  還好  這天有一點點暖暖的陽光
(我記得我們到的當天是7度  接著就好像越來越冷了....)

博物館裡面展了很多的日本過去的生活文物
裡面的特展也展了綱吉將軍的文物(最淫亂的將軍?!)
MICOTAN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借了中文的導覽器
SNAMIEちゃん用的很開心
但是如果我聽了就不能聊天了
所以我有點算白借了吧....(默)

不過我的日本歷史  似乎都是日劇堆積起來的....
像東京大地震  這個是以前看阿信知道的
順便我還又幫了翔くん打廣告
跟AKOちゃん她們說  1月17號翔くん有特別劇要播
是在講阪神大地震的

我們還有去體驗一下日本的生活
榻榻米的感覺還不錯
可是想到要一直跪坐
我的腳馬上就不舒服了....(哭)

P1100028.JPG

然後  我還試騎了腳踏車
整個好高
我應該沒辦法抓到平衡  會滾下去吧....

P1100031.JPG

人力車  這次去浅草也很想去坐
可是那天就說會下雨了咩....(再哭)

P1100033.JPG

在離開這裡之前  我還問了MICOTAN說  哪裡感情運比較靈驗的神社
她就跟我說在東京大神宮
不過那是哪我也不知道
就等等去到就知道了吧!!

中間我們還有看到有人在表演尺八和三味線
不過感覺那個演奏三味線的演奏者比較活潑
尺八的那位演奏者就比較木訥
還是一個是裝傻的  一個是吐槽的擔當呢?!(笑)
我必須說  三味線還是在這種場合演奏好了
在國家音樂廳或者演奏廳那種聲響
真的會讓人耳朵很痛....

DSCN1573.JPG

因為両国車站附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SNAMIEちゃん吃素....)
所以我們就到下一站秋葉原去找吃的

我覺得這趟旅行  我什麼都不太記得
應該就只記得每餐我們要找尋SNAMIEちゃん可以吃的東西在煩惱的事情吧....

這是我們中餐吃的健康食
每樣東西都使用有機的
也很好吃喔!!

DSCN1586.JPG


DSCN1587.JPG


DSCN1588.JPG


DSCN1589.JPG

不過好不容易我們吃到了飯
因為吃飯的那間大樓  是一個SHOPPING MALL
有SMAP的DM讓我拿到高興....(太囂張  導致於後來會有報應的....因為太重....)P1100035.JPG

當然  也照了海報*只是反光*
(不過是說之後去JFC也照了很多張是怎麼回事?!)

P1100036.JPG

我只能說  J家真的無所不在
感覺在任何車站  東京的任何街頭
都可以看到J家的大看板
小至山田涼介  大到木村拓哉、中居正廣
感覺走在東京街頭就是遇到J家鬼打牆的感覺....(笑)
*是說我好喜歡這樣的鬼打牆喔!!*

P1100037.JPG

吃完午餐  MICOTAN就帶著SNAMIEちゃん去逛秋葉原
AKOちゃん和AKANEちゃん就帶著我去買學生家長注文的童書
原本我做了功課(是有用的嗎?)
說神保町有一堆舊書店
在當中可以挖寶的說
可是  因為我們時間有DELAY到
所以  我們不能慢慢逛
可是  舊書店又沒有我要的書
(應該是說  其實去買全新的也不會比較貴....)
所以我到後來還是跟著AKOちゃん和AKANEちゃん去普通的書店買書

不得不讚揚一下日本的書店
雖然書的種類很多  樓層也不少
但是  有一個機器  可以讓客人自己輕鬆的找到書
就在電腦裡打上自己要的作者或者書名
就會有一張單子跑出來
就像圖書館一樣  去那個櫃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書
可是可是可是
台北信義誠品也是有這樣的功能的電腦啦
可是可是可是  
還是會讓我們找不到書啊....
到後來還要去找店員的  這樣就很不方便的說....

終於DELAY了很久  我們終於到了東京大神宮
這裡果真很多人來朝拜
因為在SNAMIE她們到的時候  是排了至少500公尺長的人群欸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人反而沒有那麼多....P1100041.JPG


DSCN1595.JPG

那天有很多的和服美女
我們當然要一起合照啊!!(笑)

DSCN1600.JPG

是說東京大神宮的另一頭  是往靖国神社的方向
其實還頗想去的說
不過  可以下次把它排進去的....
(可是下次不是說要去京阪神?!)

最後最後  我們還是到了東京ドームシティー
這也是變成定番了嗎?
聖誕節(新年)定番?!P1100045.JPG
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太晚
感覺沒有那麼熱鬧了
可是燈飾還是很漂亮

回到飯店  竟然還有大驚喜在等著我
應該才剛從台灣回到日本的祐子さん
送了一個可愛的花束小熊給我
祝我生日快樂!!
真的太開心了!!

神秘的禮物小箱
P1100052.JPG

是一隻可愛的小熊欸!!
P1100053.JPG

祐子さん、ほんと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P1100054.JPG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