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這個標題很虛....(笑)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內容也很虛....(被揍)


這幾天在看文的時候呢
看到某一位作者寫到自己的近況
說到人越來越大  好像就會越來越不想受傷

她說到一個比喻
愛情就像小時候學騎腳踏車
總是不怕死的一直摔一直摔
摔久了  有一天就學會了

可是如果在長大的時候才開始學騎
就會一直害怕這害怕那
不想自己跌倒受傷
所以  可能怎麼學都學不會

這陣子  所有的音樂教室都卯起來辦音樂會(並不是好嗎?)
所以在哄孩子來參加音樂會的時候
真的是辛苦我了(哪裡辛苦了?)

當然那種還在小學的小朋友  還頗好哄的
因為我只要跟爸媽說  大部分都會乖乖的上台
(所以這是老師的手段?)

但是總有那種我怎麼哄怎麼拐都沒辦法的學生
他們也跟我說  老師  大家都那麼厲害
我沒有那麼厲害的啊!!

最近也幫一個大提琴學生彈伴奏
她也是一直說  因為年紀這麼大了
上台真的會很害羞
如果拉錯怎麼辦
這種感覺一定會有的
因為我們總會想很多
〝如果等等彈錯怎麼辦?〞
〝老師怎麼可以彈錯?!〞(是誰說老師不能不會彈錯?!)

我們可能因為某次吃飯噎到就從此不吃飯了嗎?
好像並不會
那次噎到的經驗可以告訴我們  怎麼吃才不會噎到吧....

騎腳踏車如果跌倒了
我下次就會知道  不要在騎腳踏車的時候東張西望看路旁店家裡可愛的小娃兒....

在愛情裡如果受了傷
下次就能知道  在什麼狀況之下  是要抓緊  還是放鬆
是要多付出關心一些  還是再給對方多一份信任

一樣的  上台出了錯
下次我就知道  不要這樣緊張  放心去拉  就會好很多
在家裡怎樣的練習是有效的
也不要一昧的一直練一直拉
下次拉錯  也會知道怎麼從台上安全的走下來(是拉錯彈錯會有飛鏢飛過來嗎?)

呵....
這是NARU老師的小感想
不過  騎腳踏車我會再次小心
上台彈錯  我還是可以凹的回來
只是  失去一份感情後  再去面對去找尋下一份感情的勇氣
我似乎沒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