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打了小山的 這次來打西給的
不過我看了還是哭了....*妳本來就是個愛哭鬼嘛~~~~*
而且還強烈爆字數啊!!

在東京有一個MOTHER HOUSE的店
裡面賣了年輕女孩子很喜歡的包包
去問了女孩子對這個包包的感想
都是〝很可愛啊!!〞這樣的意見

而這次加藤君就去了這個包包的製作地--孟加拉共和國 一探究竟

在前往公司的路上  看到沿路的人  都坐在路旁  住在簡陋的帳篷裡
很多人沒有工作  小孩危險的在路上乞討

這個國家沒有資源  又常遇到天災
所以一直都需要別國的援助

要過個馬路  就像我們台灣人不遵守交通規則一樣  只好亂闖
不過那個地方是沒有人行道和紅綠燈的

MOTHER HOUSE的負責人兼設計師  山口絵理子さん
是個很年輕的女性
今年27歲嗎?*驚!!*(如果我沒有算錯的話....)
六年前來到了孟加拉
三年前成立了MOTHER HOUSE這個品牌

KIZUNASHIGE05.JPG 

其實在看的時候  就覺得  嗯  一定家裡很有錢
可是  這樣想的我又感到很慚愧
因為即使我有錢  我會到這樣的地方去幫助這些人嗎?
即使遇到了好多次的挫折、背叛  我能夠繼續待在那裡嗎?
我不敢說

給他魚吃  還不如給教他釣魚
這句話臺灣人常說
山口小姐也是這樣覺得
孟加拉這個國家十分貧困
常常受到各國的經濟支援
可是  這樣就可以改善了嗎?
這樣就可以讓大家的生活完全改善嗎?

所以她成立了這個品牌和工廠
成立工廠  讓這個地方的人可以有工作做
也許只能改善一小部份人的生活型態
但是  這樣的精神如果可以影響到其他人  大家就會開始改變
很多事情都會變的不同

看到山口小姐在謹慎的挑選著質料
和同事一起工作  一起建立彼此的信任  一起扶持
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好

KIZUNASHIGE03.JPG 

在這樣的國家  人們要生活是件很辛苦的事
加藤君去街上看看 
拿起相機  照下來的  卻都是人們的笑容
孩子即使在貧窮的生活中  還是可以展現出可愛的笑容

到市場去看  無意間問到大家怎麼看他們的國家呢?

每一個人都是說:我很喜歡我們的國家喔!!我以他為榮!!最喜歡我們國家了!!孟加拉萬歲!!

KIZUNASHIGE02.JPG

看到這裡的時候  我又感覺到羞愧了
因為  在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比他們的生活好很多吧
可是  問很多人說喜不喜歡我們的國家
大家可能就會回答說:嗯 沒有喜歡不喜歡吧  日子能過下去就很好了
然後  看那些政論節目  看著看著  就會覺得說  好像對這個國家有很強的不滿

可是  孟加拉這個國家的人民  感覺到他們對自己國家的愛
這讓我很感動

隔天  他們去一個孤兒院
這個孤兒院的顧問  渡辺大樹さん接待他們
裡面有大概10多位的小朋友在裡面迎接加藤君

女孩子用著山口小姐送的CD PLAYER
播出她們國家的音樂  跳舞給加藤君看

男孩子則是玩著山口小姐送的電腦

加藤君還教了飛飛(什麼?!)喔不  是希望~Yell~給他們

Hooray! Hooray! 君に僕から
Hooray! Hooray! 我有一份禮物

Hooray! Hooray!贈りたいんだ
Hooray! Hooray! 想要送給你

夢をめざす 君に 幸あれ!
追求夢想的你 祝你幸福!


在吃飯的時候 
第一次用手抓著吃飯的加藤君  問到這些孩子的背景

這些孩子來自路上
有些孩子只剩下媽媽在
有些人則是早就被丟在路旁沒人要的了

加藤君聽到  沉默了下來....

再來也向孩子們問到自己將來的夢想

有的孩子想當演員
有的孩子想當老師
有的孩子想當機師
有的孩子想當醫生
有的孩子想當運動員

雖然小時候我們也會這樣寫著我的志願
可是  在那樣的狀況之下  有著這樣的夢想  我覺得是怎麼樣都想要幫他們完成的

山口小姐  想要用企業賺取的利益  來照顧這些孩子
用這樣的商業活動  去打破先進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藩籬

之後  山口小姐帶加藤君去一個廣場
那是她和黃麻的相遇地

不過在這裡遇到一個小孩跟她要冰淇淋吃
可是  她總是不給
說:這是我花錢買的  妳沒有花錢不能吃啊!!

手を出さばもらえる、それはお金じゃない。
伸手乞討得來的不是錢


她想教導那邊的人這樣的觀念

今年  山口小姐希望能夠到尼泊爾去
用那邊有的特色  來幫助那邊的人


野茂英雄さん也是有過遠渡重洋在異鄉打拼奮鬥的經驗
所以他對於這樣的經驗感同身受

自立して 行動して 結果出して
自立  開始行動  然後有了成就
この三つ なかなか難しいですからね
要做到這三項真的很難

真正能直視困難點的人真的不多

加藤君在錄影的時候  還真的哭了很多次
*沒圖沒真相啦!!*--被揍

不過不用多說  我看了這個影片  真的看幾次哭幾次
 

KIZUNASHIGE01.JPG 

很高興加藤君教了那邊的孩子這首歌

Hooray! Hooray! 君に僕から
Hooray! Hooray! 我有一份禮物

Hooray! Hooray!贈りたいんだ
Hooray! Hooray! 想要送給你

夢をめざす 君に 幸あれ!
追求夢想的你 祝你幸福!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  都希望這群孩子不要忘記自己這時說出的夢想
而且努力去實現它吧!!

山口さん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