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LAG很久
而且這部緯來播過了
可是那時候根本不想看咩....


不過好像也不用在新年看啦
因為哭的好辛苦喔!!

03年的時候去日本  好像有去過白虎隊的紀念館
之後在緯來看到這部戲播了  對那裡有一點點印象
*是跟爸爸媽媽去  不過他們沒有跟著我去逛....*

少年們要去上戰場打仗
怎麼想都覺得很不捨
活在現在的我們  怎麼都不會覺得〝喔!!我出生出來就是要為了國家!!〞
應該不會有人這樣想吧....
可是這群孩子們  出生就是要為國家使用
從小有的觀念就是要榮耀的生、壯烈的死
還有一堆規條要自己遵守

酒井峰志  就是這部戲的主角
有一個身體不好的媽媽和哥哥
媽媽平常跟他不太親近
是說要為了培養他的心  沒有那些美好的回憶  才能奮勇上戰場殺敵

上了日新館唸書
在那裡是要學習成為一個武士
在那裡峰志也認識到了很多好朋友

不過儀三郎的媽媽真可愛
幫他編那首歌....如果我是儀三郎  早就躲到桌子底下去了呢!!
可是  可以見得儀三郎是多麼受到媽媽寵愛啊....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
雖然這群孩子們總是覺得為國捐軀很光榮
可是殊不知道這些媽媽們都是含著淚送他們出門的
這些孩子也應該知道  這一去  應該就是回不來了吧....

儀三郎和峰志還有又八是好朋友
也去砲學老師那裡學習槍砲的知識
結果儀三郎遇見了他生命中的那一個人--小夜子小姐
不能應答  卻能發展曖昧關係....我真服了你們....

日本這樣強烈的民族性
有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的那樣子的堅決
日本會成為現在的經濟大國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  新年期間看這部戲  哭的好累啊....*現在頭爆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um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